甲型流感猖獗 台韓旅遊業簽協議共同應付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台灣與南韓觀光旅遊業界代表日前開會決定,兩國將透過資訊共享,積極應對日益猖獗的H1N1甲型流感病毒、增進青少年的交流、和開發旅遊新產品,以促進地區旅遊業的發展。

第24屆韓國旅行業協會與台灣觀光協會觀光交流會議,10日在南韓仁川廣域市松島國際會議場舉行。雙方就兩國遊客交流的現況和促進交流的方案進行討論,並且為了開發旅遊新產品,介紹了雙方的旅游資源。

雙方代表簽署了一份協議書,決定共同履行:

一、甲型流感病毒擴散全球、非常嚴重。駐台灣韓國觀光公社台北分社和駐韓台灣觀光辦事處決定透過資訊共享,互相交換兩國政府發表的甲型流感信息,進一步積極應付這次嚴重的危機。

二、最近因世界經濟危機而減少了旅行的需求,兩國之間的航班也減少,對兩國觀光業的發展帶來不利的影響。雙方將向兩國政府、地方政府和航空公司建議增加兩國之間的航班和提供包機的方案。

三、青少年是未來觀光市場的主角,但最近青少年修學旅行的需求逐漸減少,急需要分析其中原因,採取因應措施。為了增進青少年的交流,從下屆會議起將採取兩國青少年的機關和團體代表參加的方案。

四、從明年台灣觀光協會舉辦的第25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開始,讓兩國旅行新產品開發機關和團體代表與會。

韓國旅行業協會代表團團長鄭宇植在這次會議中致詞表示,台灣正受颱風重創,並且在旅遊業飽受甲型流感病毒威脅的情況下,兩國代表團共商合作大計,十分重要。

台灣觀光協會代表團團長王全玉也期望這次會議能夠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合作。

會議中,雙方代表團向為促進兩國旅行交流發展做出貢獻的旅行社,頒贈感謝牌。獲牌的台灣旅行社包括:貴賓、利大、興安、平安、航誠。 (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