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單:克里斯特爾斯奪冠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在星期天結束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剛剛復出只有一個月的比利時名將克里斯特爾斯直落兩盤以7-5/6-3擊敗世界排名第八的丹麥選手沃茲尼亞奇,第二次捧起美網女單冠軍獎盃。

在男子單打半決賽中,瑞士球王費德勒與阿根廷人德爾-波特羅各自擊敗對手闖進決賽。

星期天晚間,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由比利時老將克里斯特爾斯對陣19歲的新生代
代表、丹麥“公主”沃茲尼亞奇。在這場新老對決中,兩位選手激戰93分鍾,最終經驗老到的克里斯特爾斯憑藉穩定的發揮笑到了最後,捧起個人繼2005年美網過後的第二座大滿貫冠軍獎盃。

克里斯特爾斯( KIM CLIJSTERS)賽後表示,“這太令人高興了,因為事先我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拿到冠軍。我只是想找回過去打球的那種感覺和賽場氣氛。感謝美國網球協會提供我外卡可以參加這次比賽。”

克里斯特爾斯的奪冠創造了多項記錄,她成為美網歷史上第一位持外卡參賽的冠軍,同時也是自1980年之後第一個重奪大滿貫冠軍的媽媽級選手,她創造的另一項奇蹟,是從剛剛復出時沒有排名,到一舉憑藉此次神奇奪冠攀升到世界排名第19位。

在男單半決賽中,瑞士球王費德勒在與四號種子、塞爾維亞小天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鏖戰三盤後,以7-6/7-5/7-5完勝對手,離締造賽會六連冠霸業的目標已經只有咫尺之遙。比賽中的倒數第二分,費德勒打出了一個高難度動作:從胯下擊球形成漂亮的穿越而直接得分,讓對手德約科維奇看得是目瞪口呆。費德勒賽後表示這是他職業生涯裡最漂亮的一球。

在另一場男單半決賽中,賽會3號種子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對陣6號種子、阿根廷的德爾-波特羅(DEL POTRO) 。結果德爾-波特羅在全場底線攻防佔優的一邊倒優勢下,以6-2/6-2和6-2的比分直落三盤、橫掃身體狀況並未完全恢復最佳狀態的納達爾,完成了對納達爾的三連勝,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到大滿貫決賽。

德爾-波特羅將與費德勒爭奪男單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