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選近 德國總理和外長電視辯論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國即將在9月27日講舉行大選,星期日,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和另一位總理候選人-現任外長施泰因奈爾進行了電視辯論,估計有2千萬人觀看了這場電視辯論。

星期天的辯論中,總理默克爾和社會民主黨的總理候選人現任外長施泰因奈爾進行了1個半小時的電視辯論,議題涉及減稅、銀行經理人薪資、能源政策、挽救歐寶汽車公司、阿富汗政策等,辯論的大部分時間集中在經濟問題上。

二人在辯論中都試圖向公眾說明,只有自己的政黨才能帶領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進一步復甦和發展。

辯論結束陳詞中,施泰因奈爾認為應該對經濟危機負責任的默克爾的聯合政府只能使窮人和富人的差距越來越大,核能源政策會再回來。

默克爾辯論說:“我們將帶來為家庭服務的政治、教育和環境政策以及工作,這是我能承諾的。”

作為現任總理,默克爾政府因為最近德國走出了自二戰以來的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歐寶汽車公司順利的賣給了加拿大的馬格納公司等多項良性發展的事情而使大部分公眾滿意。

根據最新的民調,默克爾的聯盟領先施泰因奈爾的社會民主黨11-14個百分點,但仍有40%的選民還沒有決定屆時會支持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