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甲型流感出現死亡第6例 屬社區感染

【新唐人2009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一名居住在南韓首都首爾的67歲男子因感染H1N1新型流感於今天死亡,這是南韓境內第六位因感染新型流感而死亡的病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新型流感對策本部公佈稱,被確診為新型流感而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67歲男子,今天下午1 點左右,因出現二次性肺炎、敗血症和呼吸困難等多器官功能障礙症狀而死亡。

在8月15日南韓出現第一例新型流感死亡病例後,目前在不到一個月內,已連續出現了高危險群新型流感確診患者死亡病例。保健防疫部門勸告高危險群,最好能夠自我克制到海外旅行和參加聚會。

據瞭解,今天病逝的67歲男子長期患有癲癇病,因他沒有到海外旅行,也沒有和新型流感患者接觸,而被推測為社區感染病例。

這名男子8月20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於24日被確診為肺炎,而後因急性呼吸困難導致心臟功能衰竭等病情急速惡化。

據悉,25日他又被診斷患有心肌炎和心律不整;26日開始接受抗病毒治療;27日被確診為新型流感患者,一直在加護病房接受專門治療。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目前,六名新型流感死亡病例中,五人屬於高危險群,保健當局擔憂秋、冬換季期間,在高危險群中會陸續出現死亡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