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門向學生宣導正確打噴嚏方式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張安安英國倫敦電)英國衛生部門向學生宣導正確打噴嚏的方式來減少甲型流感病毒的傳播,英國傳染學專家預估,甲型流感在英國的第二波爆發可能在下月出現。

隨著英國學校在本周陸續開學,甲型流感可能在學生間造成群聚感染的情況又再度引起關切。星期四英國教育大臣鮑爾和衛生大臣伯恩納以及英國首席醫療官唐納森爵士,共同前往位於甲型流感蔓延情況相較嚴重的北倫敦地區的一所小學,並親自向學生示範在沒有手巾時怎樣正確不散播病毒的打噴嚏或咳嗽。英國首席醫療官唐納森爵士帶著示範動作表示,在沒有手巾的情況下,立即舉起朝內彎的手臂把噴嚏打在手臂上,或咳嗽在彎起的臂彎中,然後再用肥皂把手洗乾淨,可以避免把病毒散播給其他人。英國教育大臣鮑爾也表示,當局認為應該讓學校保持開放,讓學生繼續上學,並且在學校教導學生正確的衛生習慣,不過他表示,要讓有感冒症狀的學生留在家中。

此外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英國政府的首席醫學顧問貝丁頓教授星期四在薩利大學舉辦的科學展覽中表示,他們預估甲型流感在英國的第二波爆發可能會在10月出現,而有關的研究認為,病毒的致病攻擊能力可能會減弱。貝丁頓教授表示,流感病毒會有幾波重新造成爆發的能力,第二波感染的人數通常會比第一次爆發時多。

在英國防疫部門發佈的累計甲型流感新感染人數顯示,英國已經從最嚴重的一周10萬個新感染人數,降到目前的一周4千個新感染人數。然而,儘管當局在前周降低了最壞情況的預估死亡人數,但是對於最壞情況時的新感染人數仍然維持原先的估算,認為最壞的情況下,有30%的英國全國人口會感染上甲型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