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大學古建築尋鬼 加婦意外摔死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0日專電)一名29歲的加拿大婦女,今天凌晨在多倫多大學一棟古建築內尋,卻意外跌落屋頂死亡。

該名婦女尋的建築為多倫多大學藝術系上課地點,裡面還有一些辦公室。建於1875年的這棟建築為哥德式建築,約有數層樓高。

2001年1月,多倫多大學藝術系講師布勒(DavidBuller)在大樓內被殺身亡,該案至今未破。由於此一命案,加上哥德式古老建築的陰森模樣,很多人因此認為這棟大樓鬧鬼。

多倫多警方表示,昨晚,墜樓死亡的婦女和一名34歲男子,在未獲校方許可下,擅自進入大樓。兩人曾爬上屋頂,男子在屋頂間穿梭,女子卻不知何故,綁住身體防滑落的繩子突然鬆脫,使她自屋頂墜地身亡。

今天一早,調查本案的多倫多警方還說,墜樓身亡女子及隨同她一起進入大樓的男子,因為相信大樓鬧鬼,才擅自進入,探個究竟。

後來警方又改口說,進入大樓的男女與尋鬼無關,他們倆是擅自侵越他人財產。警方表示,他們覺得墜樓女子死因可疑,但也沒有理由說她是遭到謀殺。警方不願公布死者的姓名。

即使多倫多警方不願承認墜樓身亡女子與尋鬼有關,但多倫多鬼魂暨鬧鬼研究學會(Toronto Ghosts andHauntings Research Society)創辦人之一的杜洛克(Sue Durroch)卻表示,一般民眾對鬼都有不正確的概念。今晨多大發現尋鬼摔死事件,足為世人戒。

杜洛克指出,由於好萊塢電影對鬼故事的誇張,加上鬼怪小說渲染,人們都有一種不正確的印象,即樣子看起來陰森古怪,或曾經發生兇案的建築,裡面一定鬧鬼。

多大女發言人史蒂芬茲(Laurie Stephens)表示,發生墜樓事件的哥德式大樓是多大一棟普通的大樓。她表示,多大從未聽說該棟建築鬧鬼。

專門組織步行尋鬼之旅的多倫多慕迪約克團(Muddy York Walking Tours)導遊費恩茲-柯林頓(Richard Fiennes-Clinton)表示,他曾辦過許多古建築尋鬼之旅,但從未去過發生墜樓事件的多大哥德式大樓。

杜洛克及費恩茲-柯林頓都表示,對尋鬼有興趣的人應當循正常的途徑滿足個人的好奇感,而非違法侵越他人的財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