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紐約開幕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於9月10日晚在紐約曼哈頓王子宴會廳開幕了,六十二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的超過兩百套作品參加了第一天的漢服走秀,中國的傳統漢服再次登上了紐約這個世界時裝之都的舞臺。

觀眾朋友,這裡就是紐約市曼哈頓的王子宴會廳。入圍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複賽的部分服裝秀馬上就要開始了。

在悠揚輕柔的中國古典樂曲聲中,帶著古代頭飾的模特們邁著輕柔的步伐,身著兩百多套入圍複賽的漢服,將古人的韻味、氣度和風範帶給現場觀眾。

這一屆漢服大賽的選手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德國、芬蘭、台灣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每位選手的作品都有一個主題,如“牡丹緣”,“四君子”、“古道清風”“唐風古韻”等,突出系列漢服的特點。

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評委樊弘表示,選手們水平較上屆普遍較高,經過設計圖的篩選,進入複賽的選手基本都能掌握漢服的造型、款式和結構。

樊弘還透露了欣賞漢服的秘訣。

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評委樊弘:“我們現在就是強調一個傳統,然後就是強調一個款式是不是正宗,要看他的選面料是不是符合那個朝代的特點,看他的工藝和布料、色彩搭配非常重要。就是從這幾個評分的標準去欣賞。”

樊弘介紹,漢服是指中國漢族的傳統民族服飾。大賽要求選手不要單純複製中國古代的服飾,而是借鑒唐、宋、明朝的漢民族服飾文化。

大賽旨在推崇五千年中國歷代服飾文化的淵源內涵,繼承古人「仁、義、禮、智、信」的行為規範和純善純美的價值取向,尋回源遠流長的漢服飾禮儀文化。

9月11日,進入決賽的漢服將再一次登上紐約這個世界時裝之都的大舞臺一展風采,獲獎名單當晚在頒獎典禮上公布。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