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外長開會 推動達成氣候協定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歐洲五國外長氣候會議星期四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旨在推動各國關注氣候變遷,期許國際社會在12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上達成氣候協定。

星期四,在丹麥外長穆勒(Per Stig Moller)的召集主持下,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法國外長庫施納(Bernard Kouchner),瑞典外長比爾特(Carl Bildt)以及芬蘭外長亞歷山大-斯塔博(Alexander Stubb)參加了歐洲外長氣候變遷會議。

丹麥外長穆勒(Per Stig Moller)表示:“如果我們五個國家同心協力,可以做好這件事,並且幫助12月的哥本哈根會議達成目標。”

法國外長庫施納(Bernard Kouchner)認為,氣候變遷問題與人類發展息息相關。他說:“這是發展的問題,對抗氣候變化帶來的後果,這事實上是發展所帶來的問題之一。”

外長們將這次會議的重點放在達成12月氣候變化峰會的氣候協定上。

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表示,五國外長會議發出了一個警訊,目前迫切需要政治動力以及歐洲的團結一致。

外長們相信歐盟必須在這個議題上團結一致並且領導國際社會。不過米利班德也表示,外長們並非談判人員,他們想要藉著此次會議向環境官員們表示支持。

目前新的氣候變遷協定因為各國對於富國應該提供給窮國多少金援與技術的意見相左而一直無法達成一致。即將在12月7號到18號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預計將制定一項新的氣候協定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