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消費電子展成功落幕 訂單逾30億歐元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0日專電)全球消費電子產業的指標柏林消費電子展昨天落幕,不論參觀人數和訂單金額都比去年多,似乎不受景氣低迷的衝擊。台北國際電腦展未來將加強與柏林消費電子展的合作。

柏林消費電子展主辦單位表示,六天的展期參觀人數為22萬8000人,比去年多2 萬8000人,訂單金額超過30億歐元(約新台幣1400億元),超越去年的30億歐元。

儘管柏林消費電子展是品牌大廠推出新產品的舞台,訴求的對象是終端消費者,不過專業訪客仍有近12萬人,比去年增加14%, 前來採訪的各國記者也超過6000人。

主辦單位德國娛樂暨通訊電子協會董事長赫克爾(Rainer Hecker) 表示,不論就國際化程度、參觀人數和媒體的迴響來看,今年的柏林消費電子展都可算成功,他對明年慶祝開辦50週年的展覽充滿信心。

規模在相關領域號稱是全球最大,展出的產品以電視、音響、家電、數位相機和導航設備為主,柏林消費電子展的國際地位正迅速攀升,今年參展廠商有1164家,索尼(Sony)、松下(Panasonic)、三星(Samsung)等國際大廠都包下整座展館,透過炫目華麗的包裝和行銷手法發表新產品。

最大的海外參展國中國有400 家廠商參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還設置獨立的「台灣形象館」,吸引55家台商共襄盛舉。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6 日也與柏林消費電子展簽署合作意向書,加強台北國際電腦展與柏林消費電子展在行銷等領域的合作關係。這也是貿協首度與國際大展結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