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北京人權律師再遭公權力侵害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2009年,中共司法當局無視律師法,以公權力之身,剝奪10餘名北京人權律師執業權。9月9日記者獲知,北京李和平,江天勇和黎雄兵律師均遭國保警察騷擾,十一將至,北京國保對他們提出各種要求,稱要把十一辦的比奧運還奧運。

從7月30日,國保開始對江天勇律師住宅進行監視,江律師告訴記者,這些監視人員記錄他離家和回家時間,十一將近,國保已經開始找他談話。江律師說:“因為時間太長了,他有時候記的比較簡單,有時候很長。再一個前幾天我也接到了,這個警察的電話,問我十一活動,也說有甚麼情況的話要及時跟他們聯繫溝通,向他們匯報等等。從其他的律師那,知道就是說,可能十一前後十天,他們會採取措施,比如說貼身跟蹤之類的。”

李和平律師告訴記者,前一段他接到國保警告,說十一的時候,要麼本人離開北京,要麼警察來家裏上崗。北京政府提出一個口號,比奧運還奧運。李律師說:“在奧運期間那我們本身也是被警察跟蹤啊。刑法上明確規定,對一個公民,跟蹤,騷擾,是一種犯罪行為。警察拿著納稅人的錢,對一個無任何犯罪記錄的公民進行跟蹤騷擾,是公開的在犯罪,中國的法律對公權力不起作用,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

2007年9月29號,李和平律師被一群暴徒綁架,他們用綠色頭罩套住李和平的頭部,劫持到北京郊區一個地下室內進行毒打,電擊6個小時之久。李律師說:“快2年了,那是第二天應該就是10月1日,那這一次不知道,這種既然是所謂的國慶節,這個時候中國的公民,中國的合法的公民,守法的公民反而會受到就是說公權力的傷害,這是很不正常的。”

記者還致電在敏感日經常被騷擾的其他律師,滕彪律師,現在人不在北京。李方平律師表示還沒有甚麼情況。黎雄兵律師則不願多談,只說一切都是老樣子,被國保約談話。交談中,電話裡傳出嬰兒持續的啼哭。在過去的一年裡,黎雄兵律師妻子懷孕期間,國保屢次騷擾逼迫他搬家。

國際特赦組織9月7日發表報告,在近幾個月裡,當局對人權律師、法律人士和法律援助組織發動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攻勢。在新一輪的鎮壓中,人權律師首當其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