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國會盡速通過醫保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晚間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 力促國會迅速採取行動,通過全面醫療保健改革法案,以大幅改善美國的醫保制度和保險市場。

歐巴馬在這場對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的罕見演說中, 一開始就表現出了他要推動醫保改革的決心。

“我不是第一個推動這項改革的總統,但我下定決心成為最後一位總統。”

他在演講中詳細地說明瞭其醫療改革計劃的細節,並提出了一系列他稱為能改善現有保險用戶穩定性,也能讓未納保人士有更多選擇的建議。

他表示,他的醫保改革政策將減少醫療開支, 提升醫療水平, 規管保險業界, 確保消費者受到保障, 並將超過四千六百萬沒有醫療保險的國民, 納入受保範圍。 他還重申他的在未來10年,耗資9,000億美元改革目前已經處於臨界點的醫保系統的建議,不會增加政府的赤字。

不過,歐巴馬的這個說法,仍讓共和黨存有質疑,認為他的某些建議是邁向政府接管整個醫保業務的第一步。

數月以來,保守派一直指控歐巴馬試圖實施「社會主義化」的國營醫保制度。這項指控打擊了他一度如日中天的支持率。

但歐巴馬在講演中重申,支持政府辦理保險的計劃,即「公營保險選擇」,不過他強調,最後的法案如果未能列入「公營保險選擇」,醫保改革也不會破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