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劫機落幕 百餘人毫髮無傷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星期三(9月9日),墨西哥一架波音737客機遭到劫持,飛往墨西哥首都機場,機上的112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最後都平安獲救,隨後警方逮捕了八名嫌犯。

這架飛機從墨西哥渡假勝地坎昆(Cancun)起飛不久後,遭到劫持。劫機犯攜帶了一個紙盒,聲稱裡面有炸彈,他要求與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通話,否則要炸毀飛機。

據美國官員表示,機上有112人,包括墨西哥、美國和法國人。

飛機在首都機場降落後,乘客們拿著行李走下飛機,看起來神情相當平靜。一位乘客接受墨西哥電視臺採訪時說,她一直到飛機降落後,才曉得發生了劫機

墨西哥安全部隊隨後登上飛機,逮捕了八名嫌犯。防爆小組也檢查可疑爆裂物,發現並沒有炸彈,只是虛驚一場。

墨西哥公共安全部長赫納羅.加西亞.盧納(Genaro Garcia Luna)在早前記者會上表示,整個劫機過程,駕駛人員守住了駕駛座,沒有讓劫機犯奪走飛行的控制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公共安全部長盧納表示,一名44歲遭到逮捕的玻利維亞人佛洛瑞(Jose Mar Flores)供稱,他是單獨犯案,沒有共犯,並稱2009年9月9日對他有神聖的意義,因而劫機。佛洛瑞是一名吸毒和酗酒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