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禮庭會面加國少數族裔媒體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加拿大)自由黨黨魁葉禮庭週三在多倫多與少數族裔媒體會面,並就他上週提出不再支持保守黨政府並決心推動大選,以及少數族裔媒體各自關心的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葉禮庭再次表示,自由黨在過去十個月一直在支持保守黨政府,但政府在處理經濟危機等諸多方面的表現都不令人滿意,自由黨已經無法再支持現任政府。

[加拿大自由黨黨魁 葉禮庭] “我們會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在過去十個月,看著失業率升高,赤字增加,破產越來越多。這種無能的表現不夠(領導國家)。”

但有資深的政治學家認為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自由黨把加拿大經濟衰退的責任算在保守黨政府頭上沒有根據。

對自由黨一心要倒閣政府,主流媒體曾做調查,顯示超過八成加拿大人不希望舉行大選。葉禮庭當天在回答如何看待民眾意願時,表示若自由黨組成政府,將會控制失業,擴大與中國、印度等國的合作,提高加拿大在世界的領導地位。不過,他沒有正面回應最新民調中保守黨的支持率領先自由黨的問題。

在回答如何處理加中關係時,葉禮庭表示要遵循專業化、謹慎和尊重的原則。在肯定中國經濟發展的同時,他指出中國存在嚴重的人權問題。

[加拿大自由黨黨魁 葉禮庭]“中國存在宗教信仰自由問題,存在少數民族自由的問題。我們加拿大看待這些問題非常嚴肅,因為我們社會的基礎是寬容,《權利和自由憲章》,以及多元文化。”

他說加拿大與中國官方在這些問題上看法不同,他已經並且還會向中方高層直接提出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