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身陷冤獄 老父抱憾過逝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國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他的父親9月5號深夜病逝,老人一直到死都沒能見到身陷冤獄的黃琦一面。許多維權人士自發趕往內江送老人最後一程,以表示他們對黃琦的支持。

黃琦的父親是5號晚上11點多過逝的,據黃琦的太太曾莉說,老人一直到過世前陷入昏迷狀態都還唸著黃琦。

曾莉:「走之前他就老是說:你們快開門,黃琦要回來了!他就這樣叫,而且他還說,黃琦要平反了!他就這樣喊!就去世的前兩天他就已經昏迷了,然後他就這樣喊。」

四川維權人士劉正有,對有關單位阻撓黃琦與老人見最後一面,相當氣憤。

劉正有:「他老人家在臨死之前,都沒見到他自己的兒子黃琦一眼,所以我們也感覺到非常之痛心,對於我們國家這個執法者,這麼沒有人性化的執法,真的是感覺很遺憾的。」

趕往內江祭奠老先生的除了黃家的親友之外,也包括曾經受過黃琦幫助的溫江維權農民和一些維權人士。黃琦的朋友陳衛在告別會上,代表所有參加悼念活動的維權人士和訪民,代替黃琦送老人最後一程。

陳衛:「(黃琦)他由於受到迫害,不能參加父親的葬禮,我們代表黃琦來盡一份心意,表達我們對他的支持。」

維權人士劉正有表示,當局給黃琦加的是莫須有的罪名,目的是為了打壓這些能夠為老百姓發聲、能夠為老百姓講話的人。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