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搶修 舊金山海灣大橋提前恢復通車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8日專電)連接舊金山與奧克蘭、擁有73年歷史的加州「海灣大橋」(Bay Bridge),在工程人員連日搶修下,提前於今天清晨恢復通車,令當地居民、尤其是通勤族雀躍不已。

海灣大橋是於3日關閉進行防震檢查,結果發現橋樑一根鋼柱出現裂縫,必需緊急搶修,而重新開放的時間預定最快將是明天以後。

可是,這個地處北加州的重要交通樞紐,估計每天約有280萬輛汽車通過,多關閉一天,不僅損失難以估計,更重要的是灣區(Bay Area)的通勤族將受到嚴重影響。

因此,北加州的工程維修單位立即調集多位橋樑專家合力搶修,使得原本明天才能通車,得以提前在今天清晨恢復。

包括舊金山市長紐松(Gavin Newsom)在內的加州官員今天公開讚揚搶修人員的努力。紐松說,由於工程專家全力以赴,使得往來舊金山與灣區城市間的數百萬車輛,得以在勞工節長週末假期後上班的第一天,避開了繞道行駛與塞車之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