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簡訊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

1 加總理面臨舉行大選是否合法的指控

週二,加拿大聯邦法院正在辯論總理哈珀去年的主導的不定期大選是否合法。一年前哈珀宣佈解散國會,舉行大選。而在2007年的加拿大選舉法中規定如果信任投票通過的話,選舉日將是2009年10月19日。當時哈珀沒有等到信任投票就解散了國會,也得到了總督莊美凱的同意。但在加拿大的法律中並沒有禁止總理的這個權利,法官有可能在幾週內作出裁決,但也有可能是幾個月。

2 加拿大全球排名上升至第9

在根據新出爐的2009年各國經濟和社會競爭力報告中,加拿大排名第9,比2007年上升了4位,超過了英國,韓國和,香港和荷蘭。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國因為引發全球金融危機而降至第2名,瑞士成為了冠軍

3 克萊斯勒開始出產右駕駛車輛

克萊斯勒在溫莎的工廠開始生產為國際市場生產右邊駕駛的小型貨車,這是克萊斯勒和意大利車商 飛亞特 合作以後的第一批產品。

4 7月建筑許可下降11%

根據聯邦統計局今天發表的數據,加拿大全國7月份建筑許可比6月份下降了11.4%,價值總額約為46 億。其中最大一個原因是多倫多長達39天的罷工,令業主和建筑商的申請無法得到批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