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最牛小學 都昌三小不牛了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最近網上流傳一篇《史上最牛小學—-都昌三小》的帖子,其中貼出的幾張江西九江都昌縣三小的“開學啟事”照片,顯示學校規定學童報名註冊必須四證齊全才能入學。四證包括哪四項證明文件?而學校究竟為了甚麼原因制定這些規定呢?請看報導:

江西省都昌縣第三小學在2009年8月28號公告了新學期報名註冊的有關規定,其中第二點:四證齊全(四證指戶口本、房產證、預防接種卡、有線電視收費憑證)。

一個署名柳州大少的網友發帖表示:學生上學和家裏有沒有安裝有線電視有甚麼關係?…從這裡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神聖的殿堂—-學校已不再神聖,它也成為了相關部門牟取金錢利益的載體…。

有網友認為,學校是傳授知識的場所,千萬不要成為斂財的工具﹔也有人說:沒房子,沒電視機,就上不成學嗎﹔有人建議,請都昌教育局解釋﹔另有一網民爆料「我們那時候上初中是必須拿交公糧的收據,不然不讓上課」。

不過,還有一個說法,就是「現在國家規定,小學劃片招收,一些教育品質比較好的小學,都是擠破頭的往裏擠。…估計這個小學要有線電視證也是為了確認是自己片區內的學生…。」

九月一號都昌縣第三小學作出了解釋,說:要求持有有線電視收費證等四證,只是為了證明學生是否是學校招生範圍內的縣城常住人口。而最終,在家長的抗議下,校方取消了這項規定。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吳慧真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