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告麥咖哩餐廳商標侵權敗訴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世界最大的速食連鎖餐廳麥當勞和馬來西亞咖哩店「麥咖哩」長達八年的商標侵權官司,在星期二有了最後結果,馬來西亞法院宣判,麥當勞告麥咖哩的商標侵權案敗訴,並不得再提出上訴。

這場歷經8年的官司起因於麥咖哩餐廳名字的前2個英文字母「Mc」,類似麥當勞的商標。根據麥咖哩業者表示,McCurry是「馬來西亞咖哩雞」的英文縮寫。

馬來西亞最高法院星期二宣佈,麥當勞告麥咖哩的商標侵權案敗訴,麥咖哩可保留原名McCurry。

當聽到這個消息後,麥咖哩餐廳合夥人蘇皮亞在庭外簡直高興透了。

“感覺很棒,至少這個9年的合法爭戰結束了,我們現在感到非常寬慰。”

他的合夥人肯娜捷斯瓦莉樂觀期待麥咖哩擴張生意。“我們很高興終於能將這件事拋在腦後,開始擴張我們的生意,這個想法我們在八、九年前就有了,現在我們想要看到更多的麥咖哩餐廳。”

光顧過麥當勞與麥咖哩的人都同意法庭的判決。他們表示,這兩家餐廳有著天壤之別,無論是在食物上或是顧客層,都差太多了。

麥咖哩坐落在吉隆坡一個街角,小小的餐廳有個大大的招牌,形象是一只帶笑臉的小雞豎起兩個大拇指,與麥當勞的商標並不相似。它24小時營業,賣的都是咖哩料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