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支持里約熱內盧主辦2016年奧運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7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表示,法國支持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主辦2016年奧運

競逐2016年奧運主辦權的城市還包括芝加哥、馬德里和東京。

前往巴西訪問的沙柯吉與巴西總統魯拉(LuizInacio Lula da Silva)在巴西利亞召開聯合記者會,沙柯吉表示:「法國支持里約爭取主辦2016年奧運,我們的選票都會投給你們,希望里約獲選。」沙柯吉在巴西利亞(Brasilia)參加巴西國慶日慶祝活動。

沙柯吉還對魯拉開玩笑說:「如果法國不用與巴西的滑雪休閒勝地競爭,我們希望獲得你們支持安錫(Annecy)爭取主辦2018年冬季奧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Committee)定10月2日於哥本哈根(Copenhagen)宣布2016奧運主辦城市。(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