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庭判處三名飛機爆炸兇手有罪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倫敦一個法庭星期一判決三名英國人有罪,罪名是合謀使用液體炸藥在從英國飛往美國的航班上實施爆炸。如果他們的陰謀得逞,可能導致數千人喪生。

法庭判處這個團夥的頭目阿卜杜拉.艾哈邁德.阿里、同謀阿薩德.沙爾瓦和坦維爾.侯賽因有罪,他們在2006年合謀將液體炸藥偽裝成飲料偷運上飛機。這三人於2006年8月被捕。

陪審團還宣判另外四名與該案有關的被告有罪,但對第八名嫌犯沒有達成一致裁定,這名嫌犯早些時候被控參與合謀。

檢察官說,被告蓄意使用隱藏在軟飲料瓶中的爆炸物,試圖同時摧毀從倫敦希思羅機場飛往北美的7個航班。這起被挫敗的陰謀對整個航空業造成了巨大的影響,致使航空公司對乘客攜帶液體和凝膠狀物品上機採取了新的嚴格限制。

美國官員說,這場未遂的屠殺如果得逞,將有數千人死亡,襲擊規模會超過美國"9.11″恐怖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