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雞蛋漲至每斤4.21元 創年內新高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据《大紀元》報導)全國農副產品和農資價格行情系統監測,與前一日相比(下同),9月5日,豬肉、雞蛋價格延續漲勢,雞蛋價格屢創年內新高。牛肉、水產品價格以漲為主,水果價格微降。

據大陸媒體消息,普通鮮雞蛋價格上漲0.5%,至每斤4.21元。從8月初開始,雞蛋價格幾乎一天一漲,每天都是年內新高。由於「兩節」臨近,今後一段時間雞蛋價格仍然看漲。

據中國國家發改委監測中心數據顯示,豬肉價格已經連續12周走高,8月26日,中國大中城市生豬平均出廠價為每公斤12元,比上月底上漲7.1%。 監測水產品價格單日也以漲為主。

受時令水果上市影響,監測水果價格全部下降,鴨梨、富士蘋果和香蕉的價格分別微降0.8%、0.9%和0.8%,至每斤2.41元、4.48元和2.43元。8月中旬以來,水果價格一直延續著穩步下降走勢,江蘇揚州、安徽阜陽的蘋果價格單日降幅在20%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