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慶中元 法輪功學員受邀表演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一年一度的基隆中元祭花車遊行,在3日晚間拉開序幕,今年以生命為主題,融入不同的藝術與文化風格,增添人文藝術氣息。除了在地與國外表演團體,三度受邀的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由天國樂團與腰鼓隊共同參與演出,上百位最具規模的演出,獲得大會與觀眾熱烈的掌聲。

以生命作為今年基隆中元祭典的主題,讓傳統民間信仰色彩濃厚的活動,轉化為豐富的人文藝術活動。來自蘇格蘭、俄羅斯、泰國、越南等表演團體,也有在地各社團與民間單位共襄盛舉,讓外籍遊客大呼過癮。

外籍遊客Tim Stumm:「我覺得真的很有趣,因為在美國我們沒有像這樣的活動,所以對我而言,這是非常獨特的經驗,是我過去未曾看過類似的活動。」

晚間突來的一場大雨,並沒有阻擋他們觀看的興致,並對表演讚不絕口。

外籍遊客Jered Stoehr:「直排輪、跳繩,還有很傳統的演出,可以同時看到現代與傳統兩方面的表演,真的很過癮,就像台灣既保有傳統的一面,也擁有現代化生活。」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第三度受邀演出,除了往常的天國樂團、仙女隊,今年更有腰鼓隊加入,上百位最具規模的表演陣容,讓大會貴賓與現場觀眾都感受到真善忍的美好。

天國樂團指揮鐘鈺麒:「大家都是秉持著一種正念,然後把真善忍的美好傳播給大家,我覺得那種來自信仰上的力量是很大的。」

腰鼓隊隊員 葉碧霞:「覺得打的很高興,心裡蠻舒服的。不會說雨阻礙到我。」

僅13歲的仙女隊隊員張郡格,不畏大雨與長時間表演的辛苦,只希望把大法的美好帶給有緣的人。

仙女隊:「相信有緣的人一定可以聽到法輪大法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亮君 邱雨農 陳玄青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