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35訪民集體北京上訪棲身橋洞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吉林省35名訪民最近集體來到北京上訪,由於北京當局下達命令不許旅館收留訪民,訪民們只好棲身橋洞底下,近日訪民們告訴本臺記者,希望透過新聞媒體反映他們目前的窘境,也希望能有法律團體援助他們。

30多位吉林訪民,年紀最大的76歲,最輕的20歲,千里迢迢來到北京,希望能向中央舉報地方當局的不法行為。

吉林訪民王繡華:「70多歲的也給(地方當局)拘留,現在只要找政府,政府就是拘留,沒有別的任何說法,誰也不給解決,現在就用拘留還有刑拘教養。」

訪民到了北京,無奈發現依然上訪無門。

吉林女訪民:「沒人管哪,都買通啦,國家信訪局、人大,甚麼社會保障部,我們全去過,都是沒人理,要是有人理的話,我們不能這樣式的,現在就是上告無門了。我們就想找一個新聞媒體、法律援助,給我們呼籲一下子。」

訪民透露說,來到北京發現竟然連個棲身之所也找不到,只好睡在橋洞下。

吉林訪民:「北京現在到處抓,現在都在南站橋洞底下那住呢,旅店都不讓住,都整成黑名單了,黑名單往那貼上,哪個省哪個省的,完了身份證號,不讓住。」

據訪民介紹,目前有80多人住在北京南貨場南站橋洞底下,訪民們雖然處境艱苦,仍然不願放棄任何可以爭取屬於他們的合法權益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曲明、李庭、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