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流感 專家指醫護人員應戴N95口罩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美聯電)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USInstitute Of Medicine)今天建議,醫護人員在照顧罹患或可能罹患H1N1新型流感病患時,都應戴特殊N95口罩,不要用密合度較低的手術口罩。

該研究所指出,如果尺寸剛好而且使用正確,N95口罩可以過濾至少95%比流感病毒還小的空氣微粒。而一般手術口罩密合度較差,無法過濾那麼小的微粒。

衛生當局曾經強調,一般民眾不需要為了防範流感而一直戴著口罩,但醫生、護士及其他醫護相關工作人員將近距離,且可能長時間接觸嚴重感染病患,因此他們較一般辦公人員、餐廳服務生,有較高機率感染新流感。

奧斯丁(Austin)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學者尚恩(Kenneth Shine)指出:「任何人指望光靠口罩就能提供某種神奇的保護,都是個錯誤。」

國家醫學研究所的報告指出,疫苗推出時,醫護人員需要馬上接種,並採取包括洗手等預防傳染的基本動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