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法行銷藥物 輝瑞同意支付23億美元和解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全球製藥業龍頭輝瑞藥廠(Pfizer)今天同意為一項備受矚目的詐欺案,支付創紀錄的23億美元和解金,並對被指控的違法行銷止痛藥Bextra的刑事罪名認罪。

輝瑞這項和解行動,被美國歐巴馬政府譽為重大勝利。積極翻修美國醫療保險體系的歐巴馬政府,致力減少詐欺是改革的其中一環。

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稱許此和解行動。達成和解後,將終止對輝瑞涉嫌違法行銷藥物供仿單核准適應症外((off-label)使用的刑事和民事訴訟程序。

塞比留斯發表聲明說,「這項歷史性和解,將會把近10億美元歸還給醫療保險、醫療補助以及其他政府保險計畫,為仰賴這些計畫的美國人確保它們的未來。」

司法部指出,與輝瑞的和解協議分成好幾部分,金額最大的是11億9500萬美元罰金,這是美國境內歷來最大筆刑事罰金。

此外,輝瑞亦會被罰款1億500萬美元和另支付10億美元,解決根據民事「不實請求法」(False Claims Act)提出的非法促銷4種藥物指控。(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