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機場行李工人罷工 未影響機場運作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日專電)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行李失竊問題,迫使機場要求行李工人只能穿沒口袋的衣服,引起50名泰航外包工人罷工,但沒有影響機場服務運作。

「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報導指出,泰國航空公司同意與泰國機場公司(Airports ofThailand)會面討論是否延後實施上述措施,這些外包工人才停止罷工。

不過,泰國機場主任尼藍(Niran Thiranartsin)指出,泰航還未連絡他們談判,但禁止行李工人穿有口袋的衣服,才能有效防止行李失竊問題,且許多工人都願意遵守新規定。

泰國機場公司今天起實施這項措施後,約50名泰航外包行李工人罷工抗議,但泰航方面指出,工人罷工並未造成蘇凡納布機場服務中斷。

泰航調度其他工人接手工作,因此沒有造成任何航班延遲。泰航也要求民間外包公司處理偷竊問題,若沒改善就中止合約。

泰國機場公司表示,已通知泰航盡速解決罷工問題,否則就不讓泰航再處理行李業務,目前泰國機場有兩家公司負責處理行李業務,包括泰航和曼谷飛行服務公司(Bangkok Flight Services Co)。

曼谷飛行服務公司對機場的政策沒有意見,這些員工把個人物品放在櫃子裡。泰國機場公司強調不會改變這項政策,因為這樣才能有效防止行李偷竊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