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受害者抗議法庭裁定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柬埔寨一些S – 21監獄的倖存者和共產紅色高棉受害者親屬,星期一(8月31日)聚集在前S – 21監獄的現場,抗議聯合國特別法庭禁止律師質問被告犯罪動機的裁定。

他們聚集在前S – 21監獄的現場祈禱,並向受害者致敬。超過14,000名囚犯在S – 21監獄的酷刑審問下死亡。

本名叫蓋鎮-康克-艾維( Kaing Guek Eav)的杜赫(Duch),被控戰爭罪和反人類罪,以及酷刑和殺人。他是S – 21監獄的典獄長,囚犯在受盡酷刑折磨後,才被帶走殺害。 倖存者和受害者親屬希望了解,導致杜赫在S – 21監獄採取這種殘酷行動的原因。他們希望了解他的動機,這樣可以癒合過去的傷痛。

律師杭金水(Hang Kimsuon,音譯)認為,受害者的聲音應該被聽到。 他說,“他們不讓這些紅色高棉時期的受害者說出來,這種痛苦留在他們的心中,他們有權利說出來,應該讓他們說話,即使短暫的時間。”

倖存者和受害者親屬在星期一發表聲明,敦促法院重新考慮其裁定。 他們表示,如果法庭改變裁定,他們才會返回法院。

在 1975至79年統治柬埔寨的紅色高棉共產黨政權,被指責應對約170萬人的死亡負責。他們死於飢餓,死刑,疾病和強迫勞動。

紅色高棉政權的罪魁禍首波爾-布特(Pol Pot),1998年死於泰國邊界附近。他的兄弟前國家元首以及前外交部長和他的妻子,現已被拘留,將在稍後日期出庭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