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決賽選手表現出色 觀眾讚嘆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決賽,今天(8月30日)下午已經全部賽完。比賽結果要在今晚公布。不過,選手的傾情投入和高水平發揮,使觀眾忘記了比賽,而是欣賞一場令人驚喜的音樂會。請看報導。

決賽從上午10點開始,進入決賽的八位選手,每人在臺上表演兩段樂曲,華人觀眾熟悉的「梁山伯與祝英臺小提琴協奏曲」和帕格尼尼 的隨想曲。

這是來自香港的選手凌選祐。

這是來自台灣正在美國依斯曼音樂學院讀博士的蔡承翰。

這次比賽年紀最輕,只有16歲的周穎為比賽做了充份準備。

周穎﹕“我不想在臺上過份表演,而是要自然的表達。演奏的時候靠當時的感覺。”

現場的東西方觀眾都看得很專注。音樂愛好者Anne Zeichner表示,前一天在中國城看到海報,就一定要來。

Anne Zeichner﹕“要挑出誰最好很難。他們都很出色,好極了。”

音樂教育工作者蔡蕙娟﹕“非常非常精彩的演出,每一個的技巧都相當相當高超。音樂性也相當的好,非常感動。”

今晚比賽結果就會揭曉,金獎是一萬美元的獎金或是一把特質的小提琴。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