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師班 選手觀眾齊讚受益多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在8月29日晚,特別邀請到了世界著名的音樂會演奏大師迪克特若(Glenn Dicterow)先生,在曼哈頓考夫曼中心的梅爾金音樂廳舉辦了小提琴大師班。三位有幸得到大師親自指點的選手和現場的觀眾,都稱讚大師班讓他們受益良多。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選手們投入的演奏,大師側耳傾聽,細心指導。每一個旋律組合如何表現,如何運用拉弓技巧,如何更好的詮釋樂曲的內涵,迪克特若一絲不苟的教授著。臺下的觀眾更是屏息聆聽不願放過每一瞬間。

迪克特若讚歎選手的水平很高,極具創造力。
小提琴大師格蘭•迪克特若
“這些選手水平太高了,令我印象非常的深刻,不僅是他們的技巧,還有他們不同的個性,表現力,即使他們演奏相同的曲目,但是特點完全不一樣,我都沒有意料到他們的創造力水平那麼高。”

選手張頌言則表示,大師班對她很有幫助。
參賽選手張頌言
“對我非常有幫助。今天晚上我學到瞭如何更有創造力,如何讓自己的演奏更具感染力,這次比賽中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式,從其他選手能學到很多東西”

由朋友介紹來看大師班的小提琴製造師蘭頓,也感觸很深,覺得收穫很多。
小提琴製造師克瑞斯特福•蘭頓
“我也學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來欣賞迪克特若先生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教會學生拉弓技巧,旋律組合的處理,表現音樂的震撼力、以及鋼琴和力度的展現。非常有意思。 ”

迪克特若還認為新唐人小提琴大賽對選手是很好的鼓勵,值得提倡。
“任何可以鼓勵音樂家的活動,不管你在哪裏,都是值得提倡、促進的。比如像這樣的大賽,對於任何文化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