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聽大師指導感觸深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金言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於8月29日晚八點三十分在曼哈頓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Merkin Concert Hall,Kaufman Center)舉辦了戈藍‧迪克特小提琴大師班。華人觀眾李女士在看過大師班後表示,迪克特若的大師指導不僅使專業小提琴手有所收穫,普通觀眾也從中受益。

李女士說︰「今天迪克特若大師的指導,不僅是對專業的小提琴手來說非常有收穫,像我們這樣的普通觀眾,也非常有感觸,印象深刻。」

她說︰「迪克特若大師的指導,不僅體現在小提琴的技巧上,很多還牽扯到了音樂藝術的表現。原來小提琴這麼深奧,每個指法跟它要表現的意境是直接相關的,有的時候選手對曲目的理解也至關重要。」

看到這麼多的華人小提琴好手雲集在曼哈頓,又有世界聞名的小提琴大師給他們作指導,李女士說:「覺得非常親切,讓人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這種關心。我覺得來參賽的選手很幸運,整個氣氛平和、親切,在這種氣氛下探討藝術應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決賽選手:因人而宜 收益匪淺

決賽選手張雲聰表示,大師講的非常好,因人而宜的講解指導。他會跟不同程度的人講不同的東西,比如選手如音樂上要加強的話,他就講音樂上的東西,如果技術上需要加強,則講技術上的東西。「他太專業了。」

聽過大師班的課程,張雲聰表示對她提升琴技有很大幫助。她說︰「大師講的很多東西對她的琴技有很大啟發。比如說樂句不要太脫,對比要多一些。」

張雲聰非常驚訝於大師班的台上三個選手的演奏之高水平。她說︰「比賽時,我沒有機會聽到他們全部的演奏,今天聽後覺得他們水平真的很高。」

她希望明年會有機會親自得到大師的指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