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能競賽 王如玄盼抱回金牌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9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今天為啟程參加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的台灣代表團授旗,勉勵團員將平常所學,在比賽時用平常心表現出來,並期勉台灣代表團抱回金牌。

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將於加拿大卡爾加利市舉行,台灣代表團今天於出發前,在台北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舉辦授旗典禮。王如玄帶著不到25歲的年輕選手握拳加油,豎起大拇指高喊第一名。團員則改編卡通歌曲「無敵鐵金剛」,齊唱「我要第一名」,鼓舞士氣。

王如玄表示,人的一生有機會為國家打拼是難得的,台灣社會向來以學歷衡量,在金融海嘯後,大家才體認到技職的重要性。她承諾,將在任內對技職領域多著墨。

國際技能競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在日本靜岡舉辦的第39屆國際技能競賽中,台灣代表團贏得銀牌和銅牌各5面,優勝19面,總獎牌數排名所有參賽國第五名。由於上屆代表團獨缺金牌,王如玄期許這次比賽可以抱回金牌。

勞委會指出,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共51國參賽,台灣代表團選手共42位,都是從全國技能競賽或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好手,從去年12月開始接受培訓,加強參賽實力。

王如玄原計畫親自帶隊參賽,由於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因此臨時取消行程,在授旗典禮後又直奔南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