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綁架懸案意外破案 受害者為綁匪生兩女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7日法新電)警方今天表示,遭綁架18年才現身的一名美國女子,過去多年來被留置在一個「隱藏式後院」,且和綁匪生下兩名小孩。

警方是在意外遇見菲力普.賈瑞多(PhillipGarrido)的機會,才發現了潔西.李.杜嘉德(Jaycee Lee Dugard)。

杜嘉德自11歲遭綁架後,她的父母就未曾見過她。而據信賈瑞多就是綁架杜嘉德的嫌犯,且是她兩個女兒的父親。

賈瑞多是有前科的性侵者及強暴犯,他和妻子南西.賈瑞多(Nancy Garrido)遭警方拘留。

加州艾多雷多(El Dorado)警局人員柯勒(FredKollar)指出,警方搜索他們位於加州安蒂奧克(Antioch)的住家,發現後院有個包括帳棚、車棚、及附屬建物「隱藏式後院」,這幾年杜嘉德和女孩們多待在該處生活。

警方也發現藏在後院的一輛車子,符合當年對綁匪車子的描述。

他指出:「孩子從未上學,也未曾就醫。」

警方在調查後認為這兩名小孩是杜嘉德和賈瑞多所生,但未透露孩子姓名。

他說,除了這些狀況,杜嘉德的「健康情況良好,但18年後院生活對她人生造成很大傷害。」

1991年6月10日,杜嘉德在繼父普羅賓(CarlProbyn)住家外遭兩名開車歹徒綁架,當時雖然繼父騎腳踏車追趕,仍無法阻止。

普羅賓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我本身早已放棄希望。」

他和妻子泰瑞(Terry)及另一名女兒,於27日清晨自加州河邊鎮(Riverside)搭機飛往舊金山見杜嘉德。

柯勒指出,警方得以破獲這宗綁架懸案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校警於25日發現賈瑞多試圖闖入校園。經查,賈瑞多還在聯邦假釋期間。

假釋官要求賈瑞多報到,柯勒說:「賈瑞多和南西.賈瑞多及一名為艾莉莎(Allissa)女性及2名小孩一同前來,但假釋官過去到訪從未見過艾莉莎和2名小孩,覺得可疑。」

假釋官連絡康科德(Concord)加州警察局,和艾莉莎面談後,確認她就是杜嘉德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