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懸案 加州女子遭綁18年後重獲自由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7日專電)18年前在上學途中被歹徒綁架的11歲女童潔西.李.杜嘉德(JayceeLee Dugard),26日晚以29歲的成年相貌走進加州康科德市警局後表明身份,旋即獲得期待已久的自由。

現年58歲、當年綁架她的嫌犯菲力普.賈瑞多(Philip Garrido)隨後遭到警方逮捕,並以綁架與強暴罪名起訴。

這起離奇的失蹤案件,首先是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一名警衛察覺,發現在校園出沒的賈瑞多行跡可疑,向警方報案。

目前正假釋中的賈瑞多於26日抵達警局說明時,被發現陪伴在旁的成年女子身份不明。賈瑞多是加州一名惡名昭彰的強暴犯,曾多次被判刑入獄。

現年29歲的杜嘉德當場表明自己的不幸遭遇,經值班警官羅維爾(Les Lovell)深入查證後,赫然發現她就是1991年6月10日前往學校途中失蹤的女童。

杜嘉德指出,自己當年被綁架後,就一直被囚禁在賈瑞多夫婦的一個「隱藏式後院」,不僅行動受限,還遭到強暴,生下兩個小孩。

賈瑞多的妻子、現年54歲的南西(Nancy Garrido)稍後也被警方逮捕。

杜嘉德的家人接到警方通知後,今天立刻趕往北加州的康科德市,與失蹤18年、恍若隔世的她團聚。9808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