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各界人士指責遣返法輪功學員不當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今年7月,曾發生3名在韓中國籍法輪功學員被強制遣返回中國大陸的事件,對此,韓國各界人士指責說,韓國政府因為經濟利益而損害了國家的自尊,下面請看韓國各界對這一事件的綜合報導。

韓國首位作品銷售超過百萬部的作家金洪信教授,他的名字在韓國可謂家喻戶曉。在其8年的國會議員任職期間,其議政活動評價結果,每年都名列榜首。他的正直與誠實得到了人們的公認。

近來,金教授在得知韓國政府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的消息後指責說,這是沒有人性的國家犯罪行為。

金洪信,著名小說家:“一個國家如果想有尊嚴的存在,那麼當別人陷於痛苦之中的時候,就要去拉他一把。即使暫時在國家利益上會有些損失,但也要給予保護,那才算得上是一個健康的國家,一個發達國家所應有的態度。”

金教授還警告說,因為經濟利益而放棄人權,從長遠來看,對國家是有害的。

金洪信,作家兼教授:“即使在經濟利益上受點損失,也要從長遠考慮。我不清楚政府為甚麼那麼短視,不能只盯著眼下的貿易和經濟問題。”

被劫持及脫北者人權團體代表都希侖先生指責說,脫北者在被強制遣返後,北韓當局把他們視為犯人,送到政治犯收容所,其生命的安全受到威脅。將法輪功學員強制遣返回中國與那沒有甚麼兩樣。

都希侖,被劫持及脫北者人權聯盟代表:“強制遣返真是一種錯誤的做法。無論是從人道主義,人權以及國際法的角度來看,韓國政府將他們強制遣返是不可以的。那種做法是錯誤的。必須要改正過來。”

現在,法輪功方面、人權團體以及律師們都認為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的作法,是韓國政府在違反其所加入的「聯合國難民條約」和「反酷刑公約」。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