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台灣開通定期航班通航點居大陸第1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自8月31日起,杭州至台灣將首次開通定期直航航班,杭州至台灣通航點數量位居大陸首位,航班量則僅次於上海。

據新華社報導,杭州蕭山機場至台灣每週將增至23個航班,分別飛往桃園、松山、高雄和台中,其中桃園、高雄為定期航班通航點,松山、台中仍是包機通航點,是大陸所有與台灣通航機場中通航點最多的機場。

實行定期航班後,每週從蕭山機場出港的可利用座位數,將從3753個增加至5000個左右。

蕭山機場相關負責人說,兩岸直航航班定期化將解決制約兩岸客流增長的運力問題。除滿足旅遊團的需求外,台灣散客在旺季時一票難求的問題也將改善,票價也將趨於理性,給兩岸民眾帶來出行實惠。

自去年兩岸實現直航以來,浙台兩地直航航班的客座率一直處於較高水準。截至今年8月23日,蕭山機場台灣線運營至第36周,共運營508個航班,客流量逾20萬人次,進出港平均客座率(載客率)達79.5%,第36周的平均客座率達到9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