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水庫水位下降 上千佛像驚現岩壁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四川眉山三蘇鄉一水庫大壩由於地震受損導致水庫滲水,隨著水位急劇的下降,水庫的三處岩壁上驚現上千佛像

據成都商報報導,今年7月初眉山市東坡區三蘇鄉一村民稱在他居住了近二十年的陳溝水庫邊,突然從水底冒出了上千佛像

這些佛像神態不一,表情豐富,保存也較為完好,有些石刻旁邊還有人名。從佛像上方的岩石色彩對比來看,佛像一直是在水中。

大多數村民表示自己從未看見過這些佛像,但一位名叫陳紅年(音)的老人卻稱自己在約四十年前看見過這些佛像。

陳紅年老人說,他今年已經66歲了,約四十年前,“這裡不是個陳溝水庫,而是一座廟宇,在廟宇旁邊的山岩上,刻著許多佛像”,後來,這裡修建起了水庫,他還以為這些佛像已被毀壞了,沒想到一直藏在水底,“這些年來,水庫一直沒有幹過,也就一直沒有發現過這些佛像”。

通過查閱資料發現,這些佛像自古便有。據資料記載:陳溝千佛岩距離縣城40公里的三蘇鄉陳溝村七組境內,有摩崖造像三壁,最長的一龕有兩丈左右,佛像約有1000尊,故名千佛岩。佛像最大的有一人多高,多數為一尺左右的小佛像。1963年修成陳溝水庫後,千佛岩以及千佛寺寺基全部淹沒在水庫中,平時沒水中五尺至一丈深,枯水時划船至岩邊隱約可見佛像。此處摩崖造像因地處偏僻,很少人為破壞,保存較為完好,1983年被公布為縣級文物保護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