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家農場動土 300中繼屋安置災民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撤離家園的屏東縣三地門鄉大社村和達來村近三百戶災民,經屏東縣政府安排,選定了臺糖瑪家農場作為原住民安置及遷村預定地,將興建300間中繼屋,25日上午舉行了動土典禮。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下屏東縣三地門鄉大社村和達來村25日上午在瑪家農場,並舉行興建中繼屋立石儀式,縣長與牧師帶領村民祈福禱告,祈求一切都能平安,早日建立好安居之所。

屏東縣長曹啟鴻:「我們也希望大家努力一點把它建得很堅固很漂亮,那麼才不辜負我們世界展望會為我們設計這麼漂亮的房子。」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中繼屋建好可以住二、三年,未來找到合適地點可以將中繼屋拆下到新部落重新組合。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主任陳維智:「我們現在就是看土地,如果是暫時的我們就蓋中繼屋,那中繼屋的建材是可以變成永久屋的建材,所以是非常環保的是不浪費的。」

瑪家農場大社村建174戶,達來村興建118戶中繼屋,建坪31.4坪,每戶經費50萬元由世展會負擔。兩層樓的房子,一樓有客廳、餐廳、廚房、衛浴及一間臥室,二樓視住戶需求彈性處理。

災民:「我們感謝我們的政府,有這麼好的地方我們可以安定的住。」

災民:「(記者)這樣可以發洩情緒喔,這樣可以啊,當然是很喜歡住原來的地方,可是當不能住的時候也要有一個應變的方式」

雖然已確認安身之處,有些災民是感謝政府及有關的愛心單位,但還是有些災民還是希望能回到自己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林美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