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允諾那瑪夏鄉災民安置從速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88水災重創南台灣,25號馬總統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及相關部會人員,到旗山順賢宮災民收容中心,與災民展開座談,了解災情及善後需要協助事宜,請看下面的報導。

總統馬英九與縣長楊秋興,到旗山順賢宮,與那瑪夏鄉災民面對面,聽取民意,面對災民的抗議,對政府的種種質疑,馬總統一一回應,而針對災區身份認定等問題,他表示從寬處理。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災民的認定,學生,甚至於有漢人原住民的,我們基本的原則是從寬、從簡、從速。」

近兩個小時座談會中,總統表示了解災民的訴求,也希望先將災民安置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主要是希望能夠把各位安家的工作做好。」

縣長楊秋興則表示除了進駐組合屋及租屋之外,還提供其他住所。

縣長楊秋興:「如果不想租屋的,這一部分我們也會來進駐,像燕巢農民之家,已經進駐三十幾位。」

面對災民,馬總統及行政團隊釋出誠意,不過面對災後重建之路,災民或許還是希望政府可以做的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