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禁賽3月 白雪馬拉松奪冠獎6.5萬美元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女子長跑選手白雪在世界田徑錦標賽最後一天拿下馬拉松金牌,獎金6萬5000美元。不過白雪過去曾有錯失藥檢遭禁賽3個月的紀錄,也讓她無法參加2006年的多哈亞運。

世界田徑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s)23日在柏林閉幕,白雪以2小時25分15秒成績為中國隊拿下唯一的金牌。

中國代表隊最後以1金1銀2銅在總獎牌上列第13名,大陸媒體形容這是中國田徑隊繼1993年第4屆世田賽「馬家軍」之後,成績最好的一屆。

這次世田賽總獎金高達700萬美元,個人冠軍獎金6萬美元,加上團體冠軍的2萬美元,白雪奪得女子馬拉松個人和團體冠軍後,將獲得6.5萬美元的獎金。

「成都商報」將她的獎金和之前世界游泳錦標賽奪金的張琳相比,游泳世錦賽冠軍獎金每人只有1萬多美元,張琳的破紀錄成績再為他添加2.5萬美元,因此他的獎金在4萬美元上下。

張琳7月29日在義大利羅馬的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中,以7分32秒12拿下男子800公尺自由式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

「體壇週報」網表示,白雪是在2005年亞洲田徑錦標賽上,以5千公尺、1萬公尺雙料冠軍一戰成名,不過去年北京奧運,在1萬公尺比賽中只拿下第21名。

不過2006年這位「明日之星」卻被處以3個月的禁賽,據中國田徑協會的公告,禁賽理由是擅自更改訓練地點而錯過了藥檢。

報導稱,儘管一直未能證明禁賽是否與服用禁藥有關,這一事件還導致白雪錯過了當年的多哈亞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