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获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電】──轉自《大纪元》柏林时间8月23日,在2009世界田径锦标赛最后一天进行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战胜日本选手尾崎好美夺得金牌,尾崎好美获得银牌,成绩是2小时25分25秒,埃塞俄比亚选手莫吉亚以2小时25分32秒获得第三名。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世锦赛马拉松金牌。

比赛开始后,前30公里呈胶着状态,中国队参赛的4名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都跑在第一集团。从30公里之后开始出现分化,俄罗斯名将玉拉马诺娃冲出大部队领跑,第一集团此时剩下白雪、尾崎好美和莫吉亚四人。然而玉拉马诺娃并没有领先太长时间,她无法跟上白雪、尾崎好美和莫吉亚逐渐加快的节奏,逐渐掉出第一集团。

35公里过后,只剩下了白雪、尾崎好美和莫吉亚三人的金牌竞争,三人不断交替领先。高潮出现在40公里处,日本选手尾崎好美突然加速,白雪紧紧跟着她,两人甩开了莫吉亚,金牌争夺者只剩两名亚洲人。最后冲刺,白雪超越了尾崎好美,领先对方10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现年不满21岁的白雪来自黑龙江,身高1米65,效力于火车头体协。她曾获2005年在马拉西亚举行的第16届亚锦赛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翌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1届世青赛上,她获得5,000米第四。参加马拉松训练后,她在去年1月和9月分别获得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亚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成绩分别是2小时23分27秒和2小时26分38秒。

赛后,白雪坦言获得冠军让自己也有些意外:“来参加世锦赛时,我没有想到能够夺得这枚金牌。”“我没有任何压力,感觉非常的放松。”也许名气不大,没有引起外界过多的关注,正是白雪能够放松比赛,最终夺冠的秘诀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