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蔓延 希臘展開大規模滅火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星期五晚間從雅典東北55公里處爆發的山林大火星期天早晨已蔓延到雅典各郊區,造成了大規模的破壞。 希臘正在歐洲其他國家的協助下努力扑滅這場大火。

雅典上空充滿了濃濃的褐色煙霧和撒落的灰燼。至少有4個東部郊區正遭受大火的肆虐。

這場大火已經穿越了10個村莊, 燒燬了住宅和車輛,還有數千英畝的茂密森林、灌木叢、農田和橄欖林。希臘政府已在星期六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沒有人受傷。 但當局說已有數百居民在驚恐中連夜逃離家園。

由於不利的天氣條件,數百名消防員整夜都未能控制住火勢。

據消防官員說,目前有12家飛機、7架直升機、132輛消防車和約600名消防員正參與滅火行動。來自海陸空軍的約340名士兵也被派往救災現場。此外,來自意大利,法國和塞浦路斯的5架滅火飛機將協助滅火。

希臘氣象局警告說,預計到週一晚間,風速不會減弱,會進一步阻礙了救災行動。

還不清楚是甚麼原因導致了這場火災。但高溫和疾速的夏季風大大助長了火勢。

新唐人记者采访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