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植物園落成250週年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英國皇家植物園——裘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位於倫敦西南部的泰晤士河南岸,被聯合國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裘園始建於1759年,原本是英皇喬治三世的皇太后奧格斯汀公 主(Augustene)一所私人皇家植物園,起初只有3.6公頃,經過200多年的發展,已擴建成為有120公頃的規模宏大的皇家植物園。

加上1965年在距裘園50公里的蘇沙斯(Sussex)區開闢了一個240公頃的Wakehurst衛星植物園,主園加衛星園共有360公頃,成為規模巨大的世界級植物園。

目前裘園收集了全世界超過5萬種植物,活的樹木便有25萬棵之多。裘園植物標本館收集了500萬份標本,圖書館藏75萬份世界植物圖書和文獻,與74個國家的306家研究所有聯繫,收集了全球重要的植物學期刊。

(圖片: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