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香港非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1日電)對於國際終止童妓組織今天指香港成為人口販賣轉運站,香港保安局回應時表示,香港既非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也不是輸出非法移民的來源地。

  保安局發言人今天表示,多年來,在香港發現的販運人口個案甚少,2005至2008年的販運人口個案分別為3、3、4及1宗。

他說,儘管有關數字很少,但港府非常重視打擊有關販運人口的問題及個案,並全力與海外執法機關緊密合作。

對於國際終止童妓組織指出,2008年有6名被販賣轉運至香港的菲律賓受害者被香港警方從淫媒手中救出,發言人回應說,菲律賓受害人獲救及人口販子被捕,是去年唯一的販賣人口個案。

對於該組織指販賣人口在香港有增長跡象,發言人強調,這不符事實。香港既非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亦不是輸出非法移民的來源地。

他指出,從逮捕、檢控到判罪等數據,都沒有顯示有關罪行在香港有上升趨勢或執法成效有惡化跡象。

發言人強調,香港執法部門會嚴正處理任何舉報,並與各國領事館及非政府組織密切聯繫,聯手打擊販賣人口罪犯以及非法賣淫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