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有4萬名中國人去年移民美國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人移民美國的速度正悄悄加快。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發佈的「2008年移民數據年報」顯示,2008年約有4萬名中國大陸的移民加入美國籍,在獲得美國新公民身份的外籍人中排名第4。

美國「2008年移民數據年報」顯示,不含台灣和香港地區,2008年共有40017名中國移民加入美國國籍,比上一年增加6000多人,佔當年入籍移民的3.8%;共有80271名中國人獲得綠卡,比上一年增加近4000人。

據四川在線報導,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宿景祥表示,目前中國有各種移民仲介的廣告,這說明了中國社會有這樣的需求。不論移民的目的為何,隨著財富的積累,如今中國人要辦理移民已經比過去容易了許多。

多年從事移民業務的王力民說,美國生活條件、福利好,對外來移民很有吸引力。美國的移民門檻也相對較高,對申請入籍的外來移民也是「精挑細選」。四川在線轉述王立民的話表示,事實上,近年來美國的移民政策已從「吸才」漸漸擴大到了「吸財」。

很多技術性、學術性的菁英透過留學、工作移民等方式留在美國,引起社會上關於人才「流失」的擔心。

據報導,2008年,美國這類綠卡發放了1.5萬多張,拿到綠卡的人中,大多是赴美留學的菁英。此外,如掌握特殊編織技能的手工藝人、在全國性評比中獲獎的專業人士等,也獲得傑出人才綠卡留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