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發射首枚運載火箭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央社首爾18日路透電)南韓預定19日發射首枚運載火箭,目前進入倒數計時。此舉雖可望為萌芽中的南韓火箭計畫跨出第一步,卻可能惹惱4月因發射火箭而遭聯合國制裁的北韓。

南韓向來仰賴他國發射人造衛星,現在則計畫藉由被稱為「羅老1號」(Naro-1)的「韓國太空發射載具1號」(Korea Space Launch Vehicle-1),將其自製人造衛星送進軌道。「羅老1號」將在南韓南部的太空中心發射。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羅老1號」是全長33公尺的2節火箭,造價高達4億美元。

火箭將把100公斤重人造衛星送進軌道,未來用以監測地球輻射能量。預定發射時間為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19日7時40分,地點在首爾(Seoul)南方350公里處。

俄羅斯赫魯尼喬夫(Khrunichev)太空中心提供技術支援和測試,協助南韓打造「羅老1號」的第一節火箭。

國立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1位航太專家說:「如果完成第一節引擎研發,我們將有能力自己發射,不過這是個冗長任務。」

南韓計畫於2018年前自製火箭,並於2025年前發射監測月球的探測器。此外,南韓也希望發展發射人造衛星商業服務。

儘管落後日本、中國、印度等國,某個程度上也落後北韓,但南韓寄望在這次成功發射後,自身技術實力將可迅速迎頭趕上對手。(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