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訪民抗議腎被偷摘 官員熟視無睹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河南一位中年男子在治療皮囊炎的時候,醫院順手摘除了他的腎,另一名安徽籍訪民,為償還妻子生前欠下的醫療費,張貼廣告賣腎。對於這些戲劇性的人間悲劇,中共衛生部官員卻熟視無睹。

這位丟腎的訪民是2005年在河南濮陽中醫醫院治療皮囊炎時,“被摘除”了左腎,他認為,作為一個男的沒腎還活著有甚麼意義。但此事在當地得不到解決,他只好尋求上訪,十多天來,他天天吃、住在衛生部大門口,他表示,不給解決腎的問題他死也不離開衛生部。

無獨有偶,在丟腎訪民旁邊,有一位安徽訪民帶著一個小男孩,他張貼廣告公開賣腎。這名安徽訪民的妻子被城管毆打致傷,被強行治療精神病死亡,屍體也被非法火化。安徽訪民形容妻子的遭遇是:“活不見人,死不見屍”。而他為了償還為妻子治病時欠下的債,不得已走向賣腎的路。

在衛生部門口左右兩邊,分別有女訪民哭訴自己因醫療腐敗給她們帶來的災難,媒體報導說,出入衛生部大門的中共官員對這樣的場面習以為常,他們經過這些丟腎的、賣腎的訪民面前可以目不斜視,談笑自如,沒有一點羞愧感。

在大陸,醫療部門的黑暗已經是眾所周知的秘密,據報導,在層出不窮的黑幕中,器官移植生意是最隱晦、黑暗的。據南京市某三級醫院外科醫生朱華講,外科中倒賣最“來錢”的是器官移植,一般達到三到五千元。但這比起手術費用提成和獎勵又少多了,據說,“買進”病人的科室,會根據醫療費20%左右的比例拿到提成,作為獎金髮放。這些收入比藥品回扣高很多!

而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已經成為全球器官移植新興中心,最近幾年,中國大陸需要移植器官的國際患者人數激增。以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移植外科作為例子,這個醫院從2002年開始收治韓國患者,到2006年為止已達到500多人。在韓國,患者只能接受部分肝移植,也就是“活體移植”,而在大陸,他們可以接受“全肝移植”,而且被用來移植的器官品質極佳。據接受移植的家屬講,這些“捐贈人”的年齡大部分在20∼30多歲之間,而這些“捐贈人”的確切身份,卻無從打聽。

「天涯論壇」網友質疑:按照中共的一胎政策,這個年齡段的人都是父母的獨生子,他們的父母也就40多歲,50歲左右,屬於中年喪子,他們會把獨子的遺體交給別人去賣錢嗎?

面對國內外關於“大陸器官為何來源豐富”的質疑,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2005年7月 “承認”:“目前大多數移植器官來自死刑犯”。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資料顯示,2000年到2005年每中國年的死刑犯數目平均是1616人,而2005年僅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做肝移植手術的數量,就有650例,這還沒有算上腎移植﹔而中國有幾百家醫院都在實施器官移植手術。

分析人士認為,移植器官來源如果都是來自「死刑犯」那麼,那些不經任何法律程序被非法判刑、勞教的法輪功學員,就是最大的受害群。

新唐人記者洛溪、周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