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撥雲見日 第2季經濟成長0.9%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日本政府資料顯示,由於出口反彈和政府刺激經濟措施奏效,日本經濟恢復成長,1年多來首見,走出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日本政府發布,身為全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日本經濟今年4到6月第2季較第1季成長0.9%,是連續5季以來首次重拾正成長

今年第2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則達3.7%。

日本是繼德國和法國之後,在第2季走出衰退的國家。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經濟專家森田(Kyohei Morita)說,日本經濟到今年年底都可望保持成長。

不過,他警告說:「這仍然是政府政策帶動的復甦,而非會伴隨資本支出和失業率改善的自我支撐復甦。」

他說:「我們相信,日本經濟的下一個考驗將在2010年1月到3月間來臨,屆時最近刺激經濟措施的效應可能就會顯現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