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二鳥 歐巴馬旅遊洛磯山區宣傳全民健保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州大叉口15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為爭議性的健保改革案提出更多辯護,快意欣賞國家公園壯觀景色的旅程,同時摻雜著強硬政治氣息。

  在山頂還有白雪覆蓋的蒙大拿州滑雪度假中心醒過來後,歐巴馬搭直昇機到懷俄明州的黃石國家公園,欣賞老忠實(Old Faithful)噴泉噴灑水柱和滾燙蒸氣。

  但他接下來開始辦正事,在科羅拉多州舉行另一場用來抵擋共和黨攻擊的鎮民大會。8月國會暑期休會期間難得不平靜,共和黨對歐巴馬的內政首要議題發出如洪水般的猛批。

  歐巴馬告訴與會的1600多位民眾:「今天,我們談的是人… 有保險卻繳不起帳單的人,因為他們索賠已達上限,或被收取高得離譜的費用。」

  歐巴馬今天在例行廣播演說時矢言,儘管批評健保改革的人發動強烈抗議,在4600萬美國民眾毫無醫療保險保障之際,他將讓所有美國人都擁有醫療保險。

  他說:「如果你沒有保險,你將終於買得起保險。」他補說說:「每個人都將獲得今日所欠缺的安全與穩定。」(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