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居民抗議地產商建高層酒店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紐約華埠的部分居民在8月14日聚集在華埠包厘街91號,抗議地產商在那裏建18層豪華酒店。請看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在酒店的建築工地前,保護華埠/下東城聯盟、華埠小商戶聯盟等華裔和拉美裔社團組織,連同最近被迫搬遷的華埠喜士達街128號的住戶和商家代表打著標語,抗議豪華酒店的建設,影響了周圍建築的安全。

保護華埠/下東城聯盟代表蔡豐駿
「89號包厘街馬上就受到影響,他的樓馬上受到地基的傾斜,所以馬上就拆掉。」

保護華埠/下東城聯盟代表蔡豐駿還表示,由於這些安全問題,很多住戶被迫搬遷。

保護華埠/下東城聯盟代表蔡豐駿
「土改方案通過之後,到目前為止幾個月的時間,已經有12棟樓裡面的居民,被政府和地產商用這種方式,強行逼他們走。」

據華埠小商戶聯盟代表宋美容也表示,土改方案的實施,導致很多商家的租金升高。
華埠小商戶聯盟代表宋美容
「政府這個土改方案,仿貴族化,像我們這樣的小商戶受到影響,我的三千房租加到一萬二,你現在賣什麼,現在經濟這麼差,都不會賺到一萬二。」

她還認為,建設的豪華設施,小商家租不起,影響了他們的利益。

「經濟這麼差,本來是要減租,反而要加租,現在又蓋高樓大廈,我們不需要這些,蓋的這麼高,我們又買不到,這麼貴,我們也買不起,租也租不到。」

抗議者用一幅幅標語,表達他們的心聲。蔡豐駿呼籲華埠人能聯合起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