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頂山塵肺病患者難獲醫療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據中國河南省平頂山市衛生局最新統計顯示,在該市纍計的1萬817名患塵肺病患者中,有2,741人已經死亡。平頂山市患者及家屬近日表示,大多數得病工人得不到應有的治療,才會出現開胸驗肺事件,引起社會關注。

平頂山市礦工朱先生告訴記者,他工作的單位有七、八十人得塵肺病,但是單位買通醫院不承認他們得病。

朱先生:治不好,上不來氣,胸悶,平頂山煤業都不給管,有七、八十人有塵肺病,他不給治,開採沒有證,他給你少報,他不敢公開。

平頂山市礦工吳先生表示,挖煤工人沒有任何防護,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得病了。他的父親檢查出是塵肺病,醫院說他是得了肺氣腫,看病都要花自己的錢。

吳先生:井下煤塵大,口罩戴上還能吸到很多煤塵,好多都是呼吸困難,40啷噹歲就死掉了。塵肺病醫院那個人要到各礦去吃飯喝酒官商勾結,反正有這個病給你說沒有。

患者家屬士唐先生表示,多數中國塵肺病工人得不到醫療保障。

唐先生:中國煤炭業有千千萬個需要開胸驗肺的張海超,但是沒人管,國內媒體現在只要接到這方面的投訴,全部都封鎖不再報導。

據報導,28歲的張海超查出患有塵肺病,醫生建議到職業病醫院進一步延醫。今年5月鄭州職業病防治所的診斷結果是肺結核,張海超不服,近期自費到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開刀化驗。

相關文章
評論